English

科利华面向21世纪校园网解决方案全面勾画我国教育信息化宏图

中国教育界的“高交会”将在京隆重召开
2000-09-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9月30日至10月3日,由国内最大的教育软件公司科利华举办的“2000年全国中小学校园网解决方案暨教育软件应用发展大会”将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这次大会的主题一方面在于贯彻国家关于教育信息化三步走的精神,为如火如荼的学校信息化事业量体裁衣;另一方面为全国各地教育系统和学校所急需的区域教育网络、校园网和相关教育软件产品及网络建设方案提供最佳的应用选择。

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的上千名代表将亲身体会科利华所展示的全套“面向21世纪的校园网全面解决方案”的强大功能和独特魅力。该方案在国内首次引入了现代教育模式、全新的软硬件技术架构和全新的网络教育行业应用服务体系(E—ASP)概念。其设计包含全网、专网、子网三个体系,并能提供从软件、解决方案到售后服务和培训的“3S”(Software、Solution、Service)全流程服务体系。据了解,与会中,科利华第一次提出的应用多层次的教学业务指向型校园网系列解决方案;第一次提出的具有最先进技术支撑的B/S浏览器式和强大教育资源支持的E—ASP立体结构的校园网;第一次提出的教委行政网络、校园网、教育资源网“三网合一”的校园网建设概念;第一次推出的包括学校业务管理、教学、备课、学习、远程教育等系列软件与校园网络操作系统浑然一体的全系列教育软件支撑,集管理、教学、学习三位一体的校园网等都将闪亮登场,为国家教育信息化的迅速推进刻画了一幅全新的灿烂图景。

本次会议中,科利华公司还将同时展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软件应用之作。具有强大功能的“科利华校园网操作系统”,构成了整个“科利华校园网解决方案”赖以建构并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和基础;“科利华校长办公系统2000版”卓越的管理功能,则构成了“科利华校园网解决方案”学校业务管理的核心;“科利华电子备课系统”9个学科,11套软件,同时竞妍,它们与正在研制中的初、高中语文版、数学版等共同构成了“科利华校园网解决方案”教师网络备课环境……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被纳入国家863高科技计划的校园网项目,科利华校园网全面解决方案不管学校的现状如何,它都能根据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从学校资金状况、学校实际应用及维护水平出发,量体裁衣,提供学校最满意、最合理的解决方案。迄今为止,科利华已经为300多所学校成功地建构了校园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